因为老坟头四了所以账号停用。

画保留只是为了和大家的珍贵回忆罢了,以上。

我的画禁止所有授权,虽然我只是个不知名的破画画的

【食物语】关于东北话

*OOC严重
*东北话真好玩

“锅包肉锅包肉!!”
年幼的少主迈着小碎步,颠颠跑到正在整理餐厅的锅包肉身边,拉着他的衣摆说:
“锅包肉,你是东北来的吗!”

“嗯,是啊,少主怎么了吗?”
管家先生笑了,低下身来,摸了摸小少主柔软的头发。

“那你一定会说东北话!”

锅包肉的笑容凝固了一刻,然后起身,继续刚才的活计。
“少主您又在乱想什么呢,诗礼银杏今天教的功课,都学会了吗?”

轮到小少主的笑容凝固了。
“哇哇哇鹄羹——锅包肉欺负我——”小少主跑远了。

锅包肉叹气,将最后一叠餐具摆在餐厅的桌子上。
干净的白色餐具,整整齐齐的桌椅。
今天也要努力为三界之人带来幸福呢。
锅包肉走出餐厅,正想感受一下清晨的阳光。

“锅包肉先生!我们接到了一封举报信!”

被青团和春卷打断了。

两个小家伙紧张兮兮地捏着一封白色的信。

“啊,请交给我处理吧。”
锅包肉接过信,两个小家伙赶紧向着农场走了。
他打开信。
“空桑后院半夜有巨大的黑影游荡,引起食客不安,请空桑少主务必管理此事。”

“.......”

锅包肉笑着把信折好,收回衣兜。
该找某位“老乡”好好谈谈了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哟,锅包肉啊,来找我嘎哈?”
小鸡炖蘑菇正在后院悠闲地遛鸟。
锅包肉看了看周围,确认没有其他食魂在这附近后,开口。
“就是找你唠点事。”

“!!!”小鸡炖蘑菇吓到了,在他附近飞的白云不明所以地落在了院子里的单杠上。
“哎呀妈呀我没听岔吧!”小鸡炖蘑菇十分惊恐。“你你你今天咋也说上东北话了?!!”

“......别忘了,我也是东北菜。”
锅包肉从衣兜取出信封。
“今天早上我收到了一封举报信,说是空桑后院半夜有巨大的黑影游荡。”
“我寻思来,寻思去,能想到的也只有你了。”

“啊,这事儿。”小鸡炖蘑菇挠挠头“我半夜睡不着出来溜达结果吓到食客了啊,那成,我以后去农场溜达去。”

不了,我怕你吓到农场里的猪。
锅包肉暗自想着。

“不过你今天到底咋的了,咋还说上东北话了呢?”

“就是突然怀念故乡的口音了。”

“你可别被我带跑偏了,这口音我带了这老多年,都没改过来。”

“这个你就别担心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锅包肉锅包肉!今天诗礼教我的东西我都学会了!”
“学会了就成。”
“!!!”小少主惊恐地愣了十秒钟。
“锅,锅包肉,你刚才说什么?”
“?我说学会了就好啊。”
“噢,哦...”
小少主惊恐地退了出去。

锅包肉继续整理餐厅,又停下。
“我刚才..是不是被小鸡炖蘑菇带偏了?”
那之后锅包肉又强行灌了几天的“普通话听力考试”才把东北方言改正。

又一天。
“锅包肉我回来了!!”
“回来就好。”
“今天我们出去干仗,那食魇可海了!贼难削!”
“少主...你...”
“咋的了?”
“您是不是又和小鸡炖蘑菇出去了?”
“啊?”

评论(21)
热度(500)

© 无言订阅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