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老坟头四了所以账号停用。

画保留只是为了和大家的珍贵回忆罢了,以上。

我的画禁止所有授权,虽然我只是个不知名的破画画的

【食物语】秋意。

意识流。


八仙诗杏师生情。
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,莫得文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秋日。


空桑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换了模样,夏日时葳蕤的墨绿变得金黄,风带着微冷的热情游在空中,像个顽皮的孩童,把那些灿灿的梧桐叶摘下来随手丢在地上,那些承载了树木一夏记忆的叶子飘飘悠悠,落在哺育它的土壤之中。


诗礼银杏坐在树下的石凳上,看着那些叶子像雨一样覆盖着空桑的一切。


“梧桐一叶落,天下皆知秋。”


他自言自语着,透过梧桐零落的枝叶,看见远空之上,一群大雁排着行列,整整齐齐地飞过。


它们又将前往那陌生却温暖的南方,年年如此,却不是去年见到的那些大雁了。


“老师,在想什么?”


“只是感叹这清秋罢了。”


青年的声音将诗礼银杏的思绪拉回,来者正是自己的学生。


八仙过海闹罗汉。


他坐在诗杏的对面,从怀中拿出了一副围棋。


“愿与学生对奕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木制的棋盘被放置在石制的桌子上,陶瓷的黑白棋子握在手中有些微冷。


他们已经无数次地下围棋了。


秋风在他们耳畔呼啸,他们却只能听见棋子在棋盘上落下的轻声,一时间竟是什么都没有了,天地间只有他们二人和这盘小小的围棋。


诗杏托着下巴沉思,这一子,到底该放在哪里?


八仙看着错杂的棋阵,似是也在思索着什么。


“嗒。”


白子落下。


“嗒。”


棋局已定。


“这一局……是为师输了。”


诗杏浅笑,他抬头,八仙也微微笑着。


“奕变数无穷…若师长刚才那一步,”他伸出手指,点了点棋盘上一处十字交汇。“那就又是另一个结果了。”


“竟能想到这里…八仙的棋艺看来要赶超为师了。”


“学生要学习的还有很多。”


“嗯。八仙,你看那远处。”


诗杏抬首,苍穹之上,一只大雁落了单,正孤单地飞着。


“真是湛蓝的天空…秋高气爽,这大好天气,师长可愿去踏青吗?”


“踏青?”诗杏思索片刻“是个好主意,古时文人多借秋抒发自己的悲怀,却不知此时正是出游吉日。”


“听说踏青社的那些孩子们要去郊外游玩,少主拜托我去照顾他们,我便想把您也带上。”


“你是说我和那些孩子一样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。”八仙笑“您不是一直都想出去好好游览一番么?”


“的确如此,哪天出发?”


“明天,我们要很早就出发。”


“那可要好好准备一番了。”


这里恢复了宁静,风扫落叶的哗哗声让人感到安宁。


金黄的梧桐树叶落满了石凳和已定的棋局,天空中几片白云缓缓路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观看!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无言订阅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