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老坟头四了所以账号停用。

画保留只是为了和大家的珍贵回忆罢了,以上。

我的画禁止所有授权,虽然我只是个不知名的破画画的

我居然才知道,小学时陪着我的花是蔷薇。

我的记忆里本是有一朵朵的蔷薇争着绽放的。

现在我更讨厌我小学的改造了。就算过去快要十年我还是因此怨恨着。

取代那三棵年年开花的顽强蔷薇的是一地矮矮的小观叶植物,到了冬天都枯死还需要重种,平日也没人好好管理。

原本的凉亭长廊无人修理,推了,那里面本有很多漂亮的植物,推了,曾经可以探寻到串串小葡萄的架子,拆了。除了那栋楼以外,初中再回到那里却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小学了。

我是与花为友的,哪怕只是看看它们的样子也好,它们那么美丽,不是比一群只会疯闹重复着无聊游戏还要照顾的蠢货好得多吗。

不会孤独,那些蔷薇开的热闹,美丽的粉色是那么鲜活,它们是在风中唱着圣歌的,它们是在雨里欢笑的。

然后现实却证明它们只能在那个时间存在了。

而我——甚至把它们作为朋友的我——
快过了十年才知道,是蔷薇在那里骄傲地怒放。

就像默默陪了你童年时光的唯一朋友去世后连ta的一张照片都没留下,一点纪念物都没有,你只能想起ta模糊了的样子,甚至连ta的名字都丢了的感觉。

我的感受不能表达了,字句间是否存在逻辑我也不去管了,我只是觉得,非常,非常。

就算想再见一次它们,它们也不是陪着我的花们了。

不论是矫揉造作,还是无病呻吟,都无所谓了。

我要对那些被我错认的朋友致歉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野生灰坨坨 | Powered by LOFTER